这里是all金周主题活动主页。
仅限all金,金受向。
单cp也可以。但不拆逆。不对家。
每周规定时间会有主题活动。
请勿在评论里说不相关的话题。
请勿随意at。
参加活动的作品请注意打上“三水一金”的tag。
主页机不经常在线,晚上8点以前如有问题请私信提问。
私信提问不包括主页君爱不爱你
也不包括喜不喜欢

【我金】俩个傻子一台戏

暮渊:

--当时被一句“平庸温馨的小事情”戳爆了萌点,于是开始写一些平庸温馨的日常。请不要问我为什么日常也写了六千字……大概是因为我YY这件事很久了对金宝爱得深沉。


--因为想写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金宝,所以没加任何滤镜光环,所以会,ooc!!注意!!


--周更型选手干完这篇要不行了


--悄悄艾特组织 @为金宝的还债日常  @三水一金 


 


00


    


        我的同桌名字叫金。是个傻孩子。


        这学期刚开学时,我盯着座位表发了长达二十秒的呆,才接受了这个事实――这学期,我要和一个我并不熟悉、之前没什么交流、只记得他标志性的笑声的人,成为同桌了。


        但让人欣慰的是,我意外的和金很合得来。原本以为和金这样傻白甜还很幼稚的人不会有什么共同语言,可莫名的,和金坐到一起后,就觉得本来很一般的事也很好笑,原本很幼稚的举动我们也可以乐此不彼。


        真是奇怪。


        但这都是他的锅,是他把我带傻了。


        而我们的革命友情,大概是从发现我们都有一个大我们一届的基(姬)友,而这俩货还恰好在一个班开始的。从此之后,懒惰的我往姬友班上跑的次数直线下降,每次都是毫无愧疚感地让金做一个传话筒似的人物。而我相信金也是乐在其中的。毕竟他又有去找格瑞的理由了,不是吗?


        啊忘了提,那个大金一届的基友就叫格瑞。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至今他们还没在一起。或者只是因为我腐眼看人基?


 


01


 


        上午,化学课。


        化学老师丹尼尔又在搞事了。


        嗯,这次是铝热反应。在指使人搬来一张破桌子并架好了铁架台后,丹尼尔老师露出了诡异的微笑:“刚刚你们也看了视频,知道这个反应极其迅速现象也很明显。但与此同时我要提醒你们的是,反应过程中会溅落的高温熔融物也很危险,大家要小心。”


        语毕,丹尼尔老师十分贴心地给了大家半分钟时间,让大家找到合适的观赏位置。坐在教室一侧的我果断放弃了自己的座位,蹲到了旁边的走廊里,只求自己能离讲台近一点。


        丹尼尔老师还在讲一些实验注意事项,我回头瞟了一眼金。


        只见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讲台,上半身却不断地往旁边我的座位上挪。我蹲在走廊里,挑了挑眉,突然心血来潮,便不动声色地看着他挪啊挪,挪啊挪,在他的手肘刚刚撑到我的凳子上时,我看准时机,抓住凳子猛地一摇!


        金吓了一大跳,在自己的座位上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才恢复平衡,估计要不是在上课,他早就不顾形象地大喊了。等终于平息了自己剧烈的心跳,金涨红了脸,一脸难以置信又带点小无辜地瞪着我。可我毫无负罪感,蹲在走廊里毫无形象地笑成智障。


        金觉得自己遭到了非人的待遇,嘴唇颤抖着,一双碧蓝色的大眼睛更大了,憋了半天也只说出一句话:“你……你……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说着,金夸张地捂住了胸口,一副心绞痛的样子。


        然而在面对金时,我的脸皮大概不会比城墙薄到哪儿去:“嘿嘿,原本我是不会干这种幼稚的事的,现在都是你带的。都是你的锅,不关我的事。”


        金表示早晚他要让我付出代价。


 


02


 


        只是我没有想到这个报复来的这么快。


        下午发数学周考卷子。


        我数学向来很差,金的成绩虽然也只是看得过去,但他脑子倒是很灵活,只可惜总是粗心大意的,不然也不至于考这点分。


        我看着发卷子的同学从我身边经过,脑子里已经进入了放空的状态。在这样神游太虚的时候,我似乎看见一张卷子出现在我的桌子上然后又以光速消失,快到让我以为是幻觉。


        啊那一定是金的卷子只是发卷子的人太懒了才会放到我桌上吧,我想。


        “哈哈哈暮渊你怎么这道题都错了啊!低级错误哦,我可以用这个嘲讽你一年了哈哈哈。”金大大咧咧的声音传来,其中混杂的巨大的信息量让我有些崩溃:“啊!把我的卷子给我!!!”


        金在我扑上去抢之前把卷子丢了回来:“嗳这么激动干嘛,嘿嘿嘿。怪不得你之前都不让我看你卷子,菜~鸡~”


        我:“……你几岁了?”


        金:“不管我几岁我这道题都没错!我另一道题的得分还比你高两分!”


        我:“……我记得这是在我小学时才会干的事。”


        金:“……哈哈哈哈你太菜了哈哈哈哈哈……”


        ……我似乎听到我理智弦断裂的声音,在那一瞬间,我已经放弃了“要用正常的行为感化金让他觉得自己很幼稚”的想法,我甚至可以厚着脸皮无视自己和金的差距,心安理得地说他菜……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对话:


        金:“哈哈哈菜鸡!”


        我:“没有你菜!”


        金:“哈哈哈菜鸡!”


        我:“你才是菜鸡!”


        金:“哈哈哈菜鸡!”


        ……


        所以说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你永远也不知道你被逼急了会做出什么掉节操的事。


 


03


 


        在我们互相用毫无意义的废话互相攻击了一会儿后,金忽然大笑了起来。


        我磨着牙问:“你笑什么?”


       “嘿嘿嘿,”金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之前的话不要放在心上啊,其实你还是很棒的。”


        “啊?啊?”这画风转得太快我有些措手不及。


        “最近期末了压力有点大,所以才会说那些话,你别当真啊!我觉得你其实需要鼓励啦,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哦。”金那双碧蓝色的眼睛直直地望着我,全是真诚。


        我愣了愣,有些受不了这么直白的目光,不自然地将脑袋偏了偏,觉得脸开始烫了起来。


        啊……被发现了呢……


        说起来金表面上大大咧咧的,其实还是很细腻的吧。他就是这样单纯地,不求任何回报地希望我变好吧。我的脸上有了一丝笑意。


        真是让人感动啊。


        “哈哈哈之前一直听格瑞说我菜,今天试了试觉得果然很爽啊哈哈哈。”金安静了不到十秒又开始闹腾了。


        ……感觉我刚刚好像白感动了。


 


04


 


        早上,托学霸格瑞的福,金总是被早早地从寝室的被窝里挖出来,然后成为第一个到教室的人。


        而托每天都要向我炫耀今天比我早来了几分钟的同桌的福,我成了第二个到教室的人。


        这天我来了教室,看见金后,就摆出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今天早上你在食堂打包,走的时候怎么不和我打招呼?”


        金一脸懵圈儿:“我没有看见你呀。你在哪儿看到我的啊?”


        我想了想,似乎是在左边的楼梯,但我决定诈一诈他:“在右边的楼梯啊。”


        金松了一口气:“啊我今天走的左边楼梯。我就说我看见你了怎么可能不和你到招呼。”


        我脸上的笑容扩大了些,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原来只是和你长得很像啊……但好奇怪啊!”看见金被我成功地引起了兴趣,我大声感慨道:“他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嗳~”


        金脸上的好奇碎了一地。


        “暮渊!”金的大叫声响彻了整栋教学楼。


        啊,又是美好的一天呢,我早上起来大脑当机的金宝。或者说,有格瑞在旁边就无视一切的金宝。


 


05


 


        银爵老师的物理课上,一根pocky被前排的同学传了过来。


        金茫然地看了前面的同学一眼,在得到“给你吃”这句话的口型后,金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同样用口型回了一句谢谢。


        接着,金看了pocky一眼,又看了我一眼。


        我看了金一眼,又看了他手里的pocky一眼。


        金叹了一口气,把饼干掰成两半,他一半我一半。


        我满意地笑了,用气声说:“谢谢。”


        金龇着牙露出了个白烂的笑容。


 


06


 


        不久,另一根pocky被传到了我的手上。


        我挑了挑眉,看了金一眼。金也看了我一眼。


        我淡定地把pocky掰成了两半,他一半我一半:“这下凑齐一根了。”


        他笑得就像凭空中了五十万:“没想到你这么有良心。”


        我哼了一声:“当然比你有良心。”


        金表示不和我计较。


 


07


 


        我心满意足地叼着第二半pocky,抬头看了眼黑板。


        银爵老师正幽幽地看着我们。


        妈耶!!!!


        被他那双堪比探照灯的眼睛盯着真的太刺激了!!!!!!


        我当时肾上腺素就开始飙升,吓得赶紧把那一半饼干往嘴里一塞,低下头开始疯狂地往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一些自己也看不懂的东西……


        上课太浪有风险啊。


 


08


 


        等到我的直觉告诉我已经安全时,我微微抬起脑袋,看了金一眼。


        他无知无觉地撑着脸,低着头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嘴里那露出一截儿的pocky悠闲地晃荡着。


        哦……为了金的心里健康着想,我还是不告诉他发生了什么,就让他继续叼着吧。


        我露出了善解人意的微笑。


 


09


 


        冬天到了,金换上了一件白色羽绒服。


        以及一双白底黄色菱格带蕾丝花边和小蝴蝶结的袖套。


        金红着脸解释那是他姐姐的。


 


10


 


        元旦节前的最后一天,我和金依旧到得很早。


        我到教室后,金转过头来,开开心心地对我说:“我帮忙送来了你姬友的元旦礼物!”我看着他一脸邀功的小表情,不动声色地说:“哦。”


        奇怪的是,金似乎并没有因此被打消积极性,而是继续保持着他像是掺了白糖的笑容,盯着我走过来。


        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怎么了?”我决定先发制人。


        “那个……”金十分不好意思地涨红了脸:“我没忍住,就看了下你姬友给你写的明信片……”


        我瞪大了眼睛,十分不负众望地咆哮道:“你怎么能这样呢?!”


        金更委屈了:“我……我……也不是故意的啊……”金绞着手指,见我的眼睛似乎有越瞪越大的趋势,急忙虚张声势地大喊:“喂我可是帮忙带礼物了啊!你都不谢谢我!”


        然而我并不领情,大声地打断了他:“那可真是谢谢你了!但我不管!看了就是看了!咱们关系好更是要把账算清!一码归一码!”


        金整个人都不好了,脸上的心虚那么明显,却因为刚刚的一番“叫嚣” 而不肯示弱,咬着牙强撑出一幅理直气壮并且大受委屈的表情。但我没有时间去仔细欣赏了。


        我把书包往桌上一摔转身就走,生怕晚了会儿就会忍不住笑出声。


        啊其实我一点都不生气毕竟以我姬友的尿性估计也不会在明信片上写什么重要的东西。我只是想看看金憋屈的样子而已。


        结果比想象中有趣啊。


 


11


 


        我去接了水回来后,金看着我,犹犹豫豫地说:“额……那个……我给你买了礼物……”


        我奇怪地看着金:“所以呢?”还不赶紧给我是想干嘛?


        “你要吗?”不知为何,金小心翼翼地问。


        “……难道我除了接受礼物还有把礼物拍到你的脸上这个选项吗?”我快要控制不住我扭曲的表情了。


        “嘿嘿嘿当然没有啦。”金尴尬地笑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要送你礼物,所以才顾左右而言他的嘛……”


        啊,这傻孩子。


   


12


 


        我拿着手里小熊塑胶玩具,整个人都有些幻灭。


        “暮渊你看!是不是超可爱的!你看你看!你捏它的肚子它还会吐舌头哦!来!略!略!略!”


        金欢快的声音似乎离我越来越远了。我的世界里只剩下这个蠢蠢的,在金的手里朝我吐着舌头的玩具。


         真是童年回忆啊,金宝你从哪个旮旯里翻出这种古董的……


        不过还是谢谢你了。我很喜欢。


 


13


 


        上课时,我又开始习惯性地咬手指。


        但当把手举到嘴边时,我闻到了一种不寻常的血腥味。


        我:???


        低头一看,才发现小指上不知什么时候划开了一道口子,鲜血糊了一手,估计是我划伤手后还毫无意识地用手搞这儿搞那儿时蹭的。


        我叹了口气 ,从抽屉里抽出一张创口贴,漫不经心地贴到了伤口上。


        金顺着我的动作看了过来,倒吸了口凉气:“怎么弄的?”


        我无所谓地耸耸肩:“不知道,看到时就是这样的了。”


        “哦——”金神秘兮兮地拖长了声音,“我知道!”


        我成功地被勾起了好奇心:“怎么弄的?”


        “是我的念力!哈哈哈哈哈!”金大笑。


        我:“……我早该料到的。”


        笑够了,金凑过来,往我贴了创口贴的地方吹了吹:“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受伤的时候我帮你转移注意力就不会痛啦!”


        我愣了愣,眨了眨眼睛:“哦。”


        傻孩子。


 


14


 


        “暮渊!早上好!”


        “嗯。”


        “昨天晚上的作业做得怎么样了?我觉得还好,毕竟可以回寝室后问问格瑞,不然我绝对做不完。你呢?有没有觉得很难?”


        “哦。”


        “暮渊~虽然是大清早的但好歹也活泼一点啊!你要是话这么少会长白头发的!就像格瑞一样,未老先衰你造吗?”


        “……”你这么说格瑞他造吗?


        “是不是昨晚上作业很难啊?你没做完?没关系我可以给你讲哦!昨晚上我可是问了格瑞把每道题都搞懂了呢!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厉害啊。还有,再过几天就是艺术节了balabala……”


        哦,金,一个不管你聊天时再怎么心不在焉答非所问都可以把对话愉快地进行下去的奇(傻)男(孩)子。


 


15


 


         课间,金迷迷糊糊地抬起头。


        很显然,在刚刚的政治课上,他得到了不错的休息。


        现在,金一脸茫然,脸上是刚刚睡醒后不正常的潮红,还有几道衣服压的印子,那样子,要有多狼狈就有多狼狈。


         金打了个哈欠,本来就迷茫的碧蓝色眼睛又蒙上了一层水雾,摇摇欲坠。但金宝毕竟是金宝,一会儿就有了精神:“暮渊!我眼前有好多黑色的小星星啊!好神奇!”


        我:“……那是因为你睡觉的时候压到了眼睛所以眼睛充血了。”


         金沉默了。一脸被打破幻想后的绝望。


        但不久他又十分坚定并且中二地说:“不!才不是!我就是被选中的!我是与众不同的!”说完还耀武扬威地朝我扬了扬眉毛。


        ……傻孩子,你当然是与众不同的 。


 


16


 


        期末考试结束,我考得很差。


        心情恶劣的我百无聊奈地刷着QQ,突然,金跳了出来。


小组群:(群主:暮渊,管理员:无)


金:哈哈哈!我这次考得不错呦!来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吧!


我:……走远点 。


金:哎不要这样嘛,我可是只在小组群里说了,没有告诉我们班别的


       人哦!毕竟做人要低调!


我:我马上截屏,不谢。


金:???


金:!!!!!!!!


金:你不能这样!要低调!


我:截了。[截屏.jpg.]


金:……


金:我原先把小组群当成一个家一般的存在……


我:?


金:可是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要被记录!


金:我们的言论自由受到了威胁!


我:呵


金:我们心灵最后一片净土将不复存在!


我:所以你要怎样?


金:我们要多加几个管理员!民主行事!


我:就八个人要什么管理员。


金:这样才能体现民主!不民主的群主是会被推翻的哦!


我:说到底就是你想当管理员是吧。


金:???不不不没有啊嘿嘿嘿


我:哦。那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有事早奏无事退朝。


金:……好吧好吧没事退朝吧。


紫堂幻:666我似乎又一次见证了碾压性的完胜。


我:呵。就算我不民主又怎样?


 


16


 


        寒假,和金一起相约去漫展。


         等妆娘化妆的过程永远是漫长而又无聊的。金倒是很欢脱,和妆娘家的小侄女玩得不亦乐乎。


        “暮渊!你也来和小妹妹玩啊!”金开开心心地对我说。


        我的眉角抽了抽,不知道我最烦带孩子了吗?那么小一只还很吵,说什么都不懂。于是我凑近低低地对金说:“这个年龄还不能叫小妹妹,而是小、恶、魔。”


        “啊?哈哈哈哈,”金被我的说法逗笑了,“没有这么夸张啦!”


        我耸耸肩不置可否。


        金笑够了就在转身对着小孩子大声说:“你知道吗刚刚那个姐姐说你是……”


        什么?!金不带你这样坑人的人家妆娘就在旁边啊啊啊!


        我急得扑上去要捂他的嘴,但已经太迟了,只听金说:“是小、魔、仙哦!”……我石化了。


        “真的吗?!那我一定是最漂亮的!”“对对对!”一大一小就这样愉快地聊开了。


        我:……不管怎样,谢谢你。


 


18


 


        等了一会儿,我实在无聊,便找些有的没的的和金聊:“等会儿我们去买糖葫芦吧,好久没吃了十分想念啊。”


        金正在被妆娘折腾,含含糊糊地说:“好啊,我还要等一会儿哎,要不你先去卖羊肉串吧……”


        我:……嗯?!羊肉串?


        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金脸立刻红了,扑腾了一下又被妆娘暴力镇压:“唔!说错了说错了!因为刚刚看见了羊肉串的招牌嘛……你别笑了!好笑吗?!”


        我耿直地点点头:“那我先去买羊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赶紧消音但已经来不及了……


        金已经笑疯了,连妆娘都救不了他:“你还笑我!哈哈哈哈哈你自己都要说错!哈哈哈哈哈!”


        我:……还不是被你带的,傻孩子。


 


19


 


        画好了妆,我们去逛了。


        突然,我看见了一个漂亮小姐姐:“金!快看!那有人出的是恋与制作人里面的女主角哎!”


        金一脸懵圈儿,诧异地问:“那个女主角不就是个人吗有什么好cos的?”


        我:……


        然后在我诡异的眼神下,金终于坚持不住了,捂着脸弱弱地说:“对不起嘛……我觉得那个女主角就是很普通的三次的人啊……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金,你又犯傻了。


 


20


 


        有一天,路人A问我:“那天金为什么会对你大吼‘那你就这样吧看看会不会错’啊?我都被吓了一跳!”


        我想了想,跟记忆里的一件事对上了号:“那天我在找他讲数学题啦,我老是搞不懂还要坚持自己的想法……金就生气了……当时他吼得好大声啊!我都被吓懵了好吗!”


        路人A:“是啊,当时我听到的时候都觉得金在我心中的形象坍塌了呢,原本我觉得他就是那种没有脾气的人呢!”


        我眨了眨眼睛:“这样啊……”嘴角却悄悄扬了起来。


 


        我很高兴我可以和你成为同桌,金。我也很高兴我可以看到你更真实的一面——那个有点幼稚又有点天真,会一心帮助别人变得更好,会有负面情绪,有时也会和我争得面红耳赤的金。


        这个世界这么大,但我刚刚好遇见了你。你的存在,或许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善意。


         那么作为回报,我会把我最后一份天真留给你。



评论
热度(39)

© 三水一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