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all金周主题活动主页。
仅限all金,金受向。
单cp也可以。但不拆逆。不对家。
每周规定时间会有主题活动。
请勿在评论里说不相关的话题。
请勿随意at。
参加活动的作品请注意打上“三水一金”的tag。
主页机不经常在线,晚上8点以前如有问题请私信提问。
私信提问不包括主页君爱不爱你
也不包括喜不喜欢

[我金]那个男孩

村头恶霸姜姝:

[呼希望能赶上/ @三水一金  @为金宝的还债日常 歉扰/第一人称]


1.


“您知道,什么是暗恋吗?”


2.


望着屏幕上黑色的字体我突然愣了,灯光折射进眸底,瞳孔收缩的瞬间本一片空白的大脑里突然浮现了一些画面,在那个肆意妄为的豆蔻年华。


指尖有些莫名的颤抖,因少年不经意的抬头和淡淡的微笑而迅速低下头,淡淡的恐惧中还混合着的甜蜜让我沉沦。


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


握着笔在记事本上书写的手指微不可见地颤抖。


[今天是暗恋你的第七年二个月三个星期又五天。


今天是冬天以来拥有的最温暖的太阳。


你还是戴着黑白色的帽子,我猜想那兴许是对你很重要的东西吧。


迟钝的你今天还是没有注意到我在树上刻下被拙劣掩住的一行字——尽管你看到了也不会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或者精明的你已经知道了却不愿意伤害他人的心。


「unrequited the boy with blue eyes.」


「暗恋那个蓝色眼睛的男孩。」


这是我能唯一想到的自认为世界上最美的情话。


我可不可以自作多情地理解为你认为那是我的小秘密,太过美好你不愿意开启?


为什么会喜欢你到宁愿继续这酸涩无果的暗恋呢?]


不远处的瘦弱女孩抱着堆得高高的书,前方几步的男孩帮她分走了大多数重量。


他们是友人亦或者是恋人,我无从得知。


只是那个亦步亦趋的瘦小身影突然模糊变成了那个绽放在肆无忌惮青春岁月里的自己,鼻翼间涌入的青春气息,如陈年藏酒般醇香诱人。


而那个如光的少年,几近成为我回忆的全部。


3.


“瞒着所有的人喜欢他是我能感知到的最甜的事。”


那最酸的呢?


“喜欢了他那么久,他应该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4.


回头的时候他正巧在对着我后面的人笑,暖阳掠过他蓬松的金发落于天青色双眸,笑容几近融化了寒冬最固执尖锐的寒冰。


可这个笑容不属于我。


他径直掠过了我就如同陌生人一般,笑着吵着雀跃着。


原地的我攥紧微微泛白的指尖,眼泪突然就毫无征兆地掉下来。


只是酸涩突然如摇晃过后橘子汽水的气泡泛在心尖,无所适从。


我忘了我自己是个局外人。


我突然意识到,这滑稽可笑的暗恋终于应该落下序幕。


5.


“暗恋就是,”


“明明一秒都没有拥有过你,却好像失去了你一万次。”

评论(3)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一金 | Powered by LOFTER